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全市危化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
  •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 发布日期:2024-04-15 09:29
  • 浏览次数:

4月10至11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危化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柴锡陵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全市构成三、四级重大危险源危化品企业和纳入监管范围的使用危化品工贸企业等近80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针对近期和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邀请了省应急管理厅危化处副处长郁盛健对江苏省危化品(化工)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及2024年危化品监管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南京工业大学生迎夏教授围绕危化品许可管理、重大隐患判定标准进行了授课;浙江图讯技术公司武姚康经理就危化品企业信息化建设与安全管理相融合的趋势与必要性、危化品监测预警系统运行提升、危化品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系统运行提升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省级专家胡文玺就近年来发生的危化品典型事故进行了案例分析。

本次培训是市应急管理局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年—2026年)》和省应急管理厅《江苏省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的措施之一,纳入年度工作要点计划。除此之外,省应急厅已组织了一二级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主要负责人专题培训,各市(区)正在组织对其他危化品(化工、医药)主要负责人的专题培训,今年5月底前完成培训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