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应急指挥和救援协调工作会议召开
  •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 发布日期:2024-04-12 15:04
  •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上午,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指挥和救援协调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应急管理工作决策部署,总结回顾2023年全市应急指挥和救援协调工作,交流经验,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应急指挥和救援协调条线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始终将应对重大灾害事故作为核心要务紧抓不放,勠力同心、奋发有为,全力以赴、认真履职,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应急指挥和救援协调能力明显增强。

会议强调,做好应急指挥和救援协调工作,是成功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关键环节和核心要素,是构建新时代应急管理新格局的重要基础和有力支撑。2024年,全市应急指挥和救援协调条线要以本次会议为起点,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深刻认识做好该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保持枕戈待旦的战备状态,将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为实现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新形势下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的相关规定要求,通报了2023年全市应急指挥和救援协调工作情况,各市(区)应急局针对2023年重点特色工作和2024年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