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度全市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和应急值守工作
  •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 发布日期:2024-04-05 09:41
  • 浏览次数:

4月4日上午,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部署要求,对做好清明期间安全防范和应急值守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峻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峻峰强调,做好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和应急值守工作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务必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部署要求。要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始终保持“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心中有底”的执行力,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形势平稳。要做到安全措施再精准。针对清明假期祭祖扫墓和踏青游玩,车流、人流增多的特点,切实加强精准调度,引导公众错峰出行,紧密关注景区人员和车辆承载力,落实限流分流,杜绝拥挤踩踏事件发生;要及时掌握辖区内节日期间连续生产企业的底数,严格管控特殊作业,落实好针对性监管措施,持续开展区外化工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铝镁金属粉尘治理,强化“四不两直”暗访暗查,对企业自查不深入、仍存在重大隐患问题的严格执法处罚;要聚焦“四清”目标,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排查整治,针对“9+N”、多业态混合经营、人员密集三类重点场所,切实做好隐患后续督改工作。要做到值班值守再强化。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和工作措施,针对假期特点加强装备、物资、队伍等各项应急准备,一旦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响应,科学有序高效处置。

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忙耕,市安委办、市相关部门及各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