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清明,文明祭祀”倡议书
  •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 发布日期:2024-03-19 10:19
  • 浏览次数:

森林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宝贵财富,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森林防火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值此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树立安全、文明、节俭祭扫的社会新风尚,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泰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特向全市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文明祭祀,安全用火

严格遵守野外用火管理规定,自觉不携带一切火源及易燃易爆物品进山入林,不在森林防火区内吸烟、烧烤、燃放烟花爆竹、焚烧香烛纸钱及其他违规用火行为。

倡导新风,争做表率

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自觉摒弃上坟烧纸、点香烛、放鞭炮等祭祀用火习惯,通过鲜花祭奠、植树纪念、网上祭奠等方式寄托哀思,在传承中华文化中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党员干部,以身作则

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做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倡导者、引领者,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自觉地以文明安全的形式进行祭祀。

全民防火,安全第一

大家要牢固树立防火意识和法纪观念,积极参与森林防火工作,一旦察觉火情,请立即拨打电话110、119,牢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原则,时刻注意自身安全,杜绝盲目扑火。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护林防火,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参与到森林防火和文明祭祀的行动中来,携手共建绿色家园,共享美好生活!

 

 

 

泰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2024年3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