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为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 发布日期:2024-01-16 09:43
  • 浏览次数: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月10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为高质量开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思想基础。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春主持学习会。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重要论述,学习了《党章》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主要精神。部分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抓好理论学习,既是召开民主生活会的规定动作,也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前提。通过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把握,增强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自觉,是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要以即将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从思想深处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全面查找、精准解决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等方面的差距不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一要坚持深学细悟、深信笃行,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应急部门是政治机关,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努力学出更加忠贞的信仰、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纯粹的忠诚,以思想理论水平的提高促进政治能力、工作能力的提升,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刀刃向内、深刻剖析,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实”的要求贯穿始终,谈心谈话要谈深谈通、谈开谈透,把思想谈顺畅、把意见谈统一、把改进方向谈清晰;检视剖析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直截了当、直指要害,真正让党内政治生活成为锤炼党性的“大熔炉”、纯洁党风政风的“净化器”。三要坚持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抓好局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把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等寓于日常监督管理,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