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安全中介服务专项整治会议召开
  •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 发布日期:2024-01-12 15:09
  • 浏览次数:

1月8日,泰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安全中介服务专项整治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市纪委肖志勇副书记,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应邀到会指导。

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春深刻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迫切性和重要性,明确了2024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规范安全中介服务管理的目标任务。

王建春指出,2023年,在市纪委监委和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局党委带领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市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坚决落实“两个责任”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着重在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净化系统政治生态、深化正风肃纪等方面持续用力,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顺利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提供了坚强保障。

王建春强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2024年,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刀刃向内,持续正风肃纪,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实效,为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政治保障。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打牢对党忠诚的思想理论基础。要强化理论武装工作,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抓好党的组织建设,建设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形成党务、业务、服务“三务融合”新局面。二是强化监督管理,坚定不移推进反腐倡廉。要深入排查防控风险,从严抓好内部督查,持续完善制度建设,持续深化“清风行动”,守牢安全和廉洁两条“底线”。三是加强队伍建设,锻造纪律严明的应急队伍。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激励干事创业动能,筑牢立身正己底线。

王建春要求,要科学谋划、规范管理,全力推动安全中介服务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一要坚持系统观念,推动问题化解精准高效。规范安全中介服务管理,是优化营商环境的现实需要,是保障安全生产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企业预防安全生产事故,有效提升企业安全风险防控能力。二要把握工作重点,推动日常管理从严从细。要自查自纠补短板,严格监管促成效,对标对表强服务,规范中介行为、净化中介市场,为企业降本减负。三要强化统筹协调,推动工作举措脱“虚”向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排查整改,坚持长效治理,推动规范安全中介服务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市纪委肖志勇书记指出,2023年,市应急管理系统在“清风行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创新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是一支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的队伍。

肖书记强调,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应急管理工作肩负着为人民守好生命财产安全的神圣使命,应急人要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要以人民为中心,履行好职责,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亲”而有度,“清”而有为。要处理好“亲”“清”政商关系,既要明确“亲”的要求,又要分清“清”的界限,“亲”是前提,“清”是保障。应急人要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始终保持亲而又清,清清爽爽的新型政商关系。三是坚持当下为,长久立,扎紧制度的笼子。制度建设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越简便越好,越高效越好。要着重建立发现问题的制度,着重建立解决问题的制度,要构建问题解决成效的评价机制,随时为制度打补丁,更新升级,严密制度,不留后门。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报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部署了2024年重点任务,解读了安全中介服务专项整治方案;兴化局、高新(高港)局和市局危化处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应急局全体人员,各市(区)应急局主要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