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充电”!全市应急管理系统2024年春季“读书班”顺利举办
  •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 发布日期:2024-02-27 10:08
  • 浏览次数:

人勤春来早,学习正当时。2月19日至22日,作为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的“开工第一课”,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为期4天的春季“读书班”,旨在激励全体党员干部收心归位、凝心聚神、同心共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迅速恢复工作状态。

开班动员提神振气。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春作开班动员讲话,勉励全体参学人员奠基蓄势、着眼未来,切实增强学习紧迫感;持之以恒、勤学善用,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锤炼作风、展现担当,切实增强集体荣誉感,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应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专家辅导补“钙”强基。省应急厅、市纪委、市发改委、市委研究室等部门领导围绕调查研究工作方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贸监管、应急值守与信息报送、事故调查处理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切实提升了参学人员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增强了实干底气。

廉政教育发人深省。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韩兵围绕“严守七个纪律”,以案为鉴,警醒教育应急系统党员干部加固思想堤坝,恪守纪律红线,以党规党纪定向巡航,做清正廉洁的应急铁军。

述职述廉催人奋进。集中述职述廉晒成绩、比干劲,现场民主测评加压力、明方向……局机关16名处室(单位)负责人同场述职“赶考”,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全面、生动呈现2023年工作成果和特色亮点,深入分析短板弱项,推动2024年各项工作开好篇、谋好局。

青年干部共话成长。青年干部成长论坛上,14名青年干部代表立足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畅谈思想认识、分享工作感悟,共话青春理想、共叙使命担当。

主题团建活力四射。一场以“凝心铸魂·携手同行”为主题的户外拓展活动在泰兴小南湖拉开序幕。活动设置了拔河、峥嵘岁月等竞技项目,全体人员分为六组展开激烈比拼。活动现场高潮迭起,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气氛十分活跃,充分展现了应急人团结协作、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参学人员表示,在新春各项工作全面展开之际,参加这次读书班进行学习“回炉”和思想淬炼,深感方向更明、信心更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踔厉奋发、奋勇争先,以创新破局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全市应急管理事业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